fbpx

躁狂抑鬱、焦慮、精神分裂?在香港社會,每七個人便有一個人精神不健康。換言之,就在你我身邊、甚至自己都有機會與精神病扯上關係。

【精神病康復者 與一般人無異】

CareER創辦人Walter提到,社會上還有不少人對精神病康復者有很多不同的誤解,他們往往在職場上也受到歧視。香港心理衞生會訓練及就業服務中心項目經理李樂潼(樂Sir)解釋:「好多人都誤以為精神病康復者會容易情緒崩潰,其實透過適當的藥物治療及心理輔導後,他們與一般人一樣。」

https://www.facebook.com/careerhk/videos/2362257674018459/?v=2362257674018459

 

【保障私穩 應關顧每位員工需要】

不過許多精神病康復者都有自己的私穩,僱主應該如何平衡工作安排及其他員工的待遇呢?樂Sir提到,現時精神病在社會上很普遍,所以精神健康應全民關注,就算任何一位員工有需要支援,也應該互相體諒,並建立一個正向的工作環境,而不是單單針對一個精神病康復者。對精神病康復者來說,只要僱主更具彈性地讓他們安排時間覆診及服藥,他們也可以在職場上發揮所長。

【精神健康急救 任何人都要識】

每個人其實都需要關注自己的精神健康,而「精神健康急救」就如生理急救一樣,任何人都應該要認識。不過甚麼是「精神健康急救」?在香港心理衞生會從澳洲引入「精神健康急救課程」中,除學習辨識各類精神問題及精神危機的徵兆,如焦慮症、飲食失調、抑鬱症等之外,還學懂五項重點工作,讓問題進一步惡化前,為當事人提供適當的支援,當中包括接觸及評估、非批判性聆聽、給當事人支持、鼓勵尋求專業援助及尋求其他支援。而Walter與CareER團隊也曾參加此課程以加強對精神病的認識,令團隊更懂得處理精神病康復者的就業需要。此外,CareER更與香港心理衞生會合作舉辦講座及工作坊,提升僱主對精神病康復者的認識及理解。

 

CareER以建立殘疾大專生/畢業生職業方向和在校支援為目標,同時讓企業和僱主了解殘疾人士的才能,鼓勵企業共融。
 追蹤  CareER Facebook 了解更多


CareER賽馬會「疾風草」職涯發展計劃旨在擴闊高學歷殘疾大專生的眼界,培養他們的領導才能及溝通技巧,藉此提升就業競爭力、工作能力和自信心。本計劃除了為參加者提供暑期實習機會外,亦配合一系列全面的職涯支援,包括:職場工作坊、職涯教練及心理輔導等。 了解更多:https://career.org.hk/key-program/ 

#CareER #TalentNoBoundaries #Internship #SENergy #香港賽馬會慈善基金 #CareER賽馬會疾風草職涯發展計劃 #MHAHK #香港心理衞生會 #精神健康急救 #SENergy #精神健康全民共享

SENergy【共同,成就可能】任何人都要關注自己的精神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