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CareER獎學金計劃

CareER獎學金計劃

 

CareER Scholarship

CareER獎學金計劃致力表揚積極參與社區服務及於課外活動取得卓越成就的殘疾/特殊教育需要學生,並鼓勵他們繼續嘗試及探索更多的新體驗。本計劃期望提升得獎者未來的就業機會,申請人的校內成績將不會被納入本計劃之考慮因素。

獎學金目標

  • 讓得獎者能夠有更多探索社區領域的機會
  • 讓得獎者更了解現今社會之就業實際情況及前景
  • 讓得獎者親身體驗實際工作環境及幫助他們進行持續的培訓及進修,以提高就業機會
  • 為得獎者提供經濟支援,使他們能夠獲得所需的輔助設備及技術支援以提高就業機會

獎學金特色

 

獎項款額

  • 大專學生或畢業生獎學金
    • 金獎-每位港幣15,000元
    • 銀獎每位港幣7,500元
  • 中四至中六學生獎學金
    • 金獎-每位港幣8,000元
    • 銀獎-每位港幣4,000元

6個月友師計劃

大專生擔任高中獎學金得獎者之友師並分享升學及職業規劃經驗。

職業講座

以現今盛行的行業/職業為主題的工作坊/公司探訪/講座,例如銀行及金融業,YouTubers及電競行業等等。

敍事實踐工作坊

通過講故事和敘事寫作工作坊,讓得獎者與師友分享知識和經驗,以促進更好的師友體驗。

半天團隊訓練營

以歷奇活動使大家可以更認識到師友和自己,創造一個美好回憶。

 

 

申請資格

  • 任何殘疾/特殊學習需要的高中及大專生,並持有效香港永久性居民身分證
  • 現時就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學院之學科的學生或畢業生(適用於大專生獎學金計劃)
  • 現時於香港主流或特殊學校就讀中四至中六的學生(適用於高中生獎學金計劃)

申請程序

申請人需提交以下文件:

  1. 一份英文履歷 (以兩頁為限)。
  2. 一份有效學生證副本(於現時就讀高中或大專的申請人);或
  3. 一份畢業證書副本(適用於大專畢業生)

 

申請人另需提交以下證明文件:

  1. 一份由衛生署或醫院管理局發出的醫生信證明你的狀況副本;或
  2. 由勞工及福利局發出的殘疾人士登記證副本;或
  3. 由社會福利署發出證明申請人享有傷殘津貼的確認信副本

有意參加者請填寫以下報名表格並於2023年2月28日電郵至 scholarship@career.org.hk

*申請人提供的所有資料將保密,並僅用於本計劃作申請用途。
*成功申請此獎學金計劃將自動成為 CareER Association 會員,並同意以電郵或即時通訊軟件收取有關 CareER 活動之宣傳資料。
*CareER 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如有任何疑問,請致電3844 6363或電郵至 scholarship@career.org.hk了解更多。

過往得獎者感想

2022年度高中獎學金得獎者 – 王愉程::

在友師計劃中,我透過每月一聚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從中了解每個人的經歷,互相支持、輔導及一起解決問得獎後希望去學一門新語言增值自己及裝備自己,在日後找工作或在職場上提高個人 競爭力及實力,提升被取錄的機會及工作能力。我本身對韓 國文化及語言有興趣,以前曾經短暫學習過韓文,但最終因升上中六,課程緊張而沒有繼續,所以希望在考完公開試後可以再次學習韓文。我還希望購買乒乓球器材,正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筆獎學金必定能幫助我在運動的路上更上一層樓,讓我好好裝備自己去迎戰亞洲殘疾人運動會,甚至放更遠的目標在下屆奧運會作準備。

 

2022年度大專組得獎者 – 黃潤超 :

我使用這次的獎學金買了一些攝影器材,讓我有更佳的器材和資源應付我就讀的廣告設計。友師計劃中的公司探訪體驗和分享活動能夠啟發到我的思維及對不同行業的認識。最深刻是有一次到名牌時裝店舖參觀, 店長向我們介紹這間舖的服裝和品牌故事,更新了我對服裝設計和時裝營銷的認知,這對我的學習很有幫助,讓我對故事性和符號學思維有更好的認識。

項目計劃CareER獎學金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