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不善溝通,第一輪面試已出局

一提起自閉症,往往大眾對他們都有誤解,以為只是幼兒病,長大後會消失,或是較寡言智力有問題。其實自閉症的光譜很闊,例如高能力自閉症人(High Functioning Autistic Spectrum Disorders,簡稱HFA),他們智能達正常或以上程度,只是社交及溝通能力相對較弱。

香港耀能協會高級經理及臨床心理學家Joanne Wong,現時主要的服務對象為高能力自閉症青少年,由情緒管理、社交溝通、能力提升以至就業配對等多方面提供支援。Joanne指,香港大部份工作倚靠面試表現來甄選員工,但HFA的同學往往會很「蝕底」,因為他們不善溝通,有時候會一言不發,有時會說過不停,往往經過第一輪面試後便出局。

https://www.facebook.com/careerhk/videos/375584096503582/?v=375584096503582

【優勝之處:專注力強持之執行】
Joanne坦言,他們以往的僱主網絡較少,雖然已為HFA學員作好就業準備的訓練,但靠著僅有的網絡很難為學員配對工作。但認識CareER後,為他們擴大了僱主網絡,找到更多與HFA學員學歷及與能力相配合的工作,讓找到學員可以發揮所長。

【沒有一個團體可以完成所有事】
CareER 創辦人Walter表示,以往也不懂得如何協助HFA的同學,但認識耀能協會後,學到如何與他們溝通、相處等等,他認為沒有一個團體可以獨力完成所有事,必須靠合作,各施所長,服務使用者便可得到最大益處。

CareER以建立殘疾大專生/畢業生職業方向和在校支援為目標,同時讓企業和僱主了解殘疾人士的才能,鼓勵企業共融。
 追蹤  CareER Facebook 了解更多


CareER賽馬會「疾風草」職涯發展計劃旨在擴闊高學歷殘疾大專生的眼界,培養他們的領導才能及溝通技巧,藉此提升就業競爭力、工作能力和自信心。本計劃除了為參加者提供暑期實習機會外,亦配合一系列全面的職涯支援,包括:職場工作坊、職涯教練及心理輔導等。 
了解更多:https://career.org.hk/key-program/ 
 #CareER #TalentNoBoundaries #Internship #SENergy #香港賽馬會慈善基金 #CareER賽馬會疾風草職涯發展計劃 #HFA #耀能協會 #真色珍我自閉症人士支援服務 #SENergy
SENergy【共同,成就可能】HFA學員不善溝通 面試好蝕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