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任職客戶服務的姚蔚晴(Gigi)先天受聽障影響,無法正常說話,她…
「什麼?你見過她在打電話,還可以send voice msg!?」 哦,不用大驚小怪,她不是在玩電話、電話的另一邊亦不是什麼專業人士,而是她的任職消防員的丈夫 – 何前陽 (Benson)。

一個是聽障的女文員,一個是健聽的消防員。
這樣的組合難免給人一種前者不停受保護的畫面。首先不管聽障或健聽,男生對女生有保護欲是理所當然的,除此之外,今次故事的主人翁Benson告訴我們,他不止能聽到太太Gigi最真切的聲音,生活上還樂意全聽她的。原因不是因為她是聽障人士、也不是因為她是女生,而是出於最簡單的基礎,那就是夫妻之間性格上的互補。

除了生命中多了一個負責Set Goal的好夥伴,Benson更從他們的關係中得到心靈上和實際工作上的得著,透過與聽障人士生活的經驗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小編:前輩們常常說,文字是很脆弱、很無力的。今次與Gigi 和Benson對談得到很深的體會。訪問期間,Benson不止要說自己的,還要兼顧向Gigi重覆問題和幫她作答,小編本以為問完問題後還有大把時間做筆記 (自問打字也挺快的),結果卻是被他們倆的速度遠遠拋離了。一個眼神、一個唇型,已包含了內容和情感,希望將之記下來,卻又找不到最恰當的詞彙,然後無奈地、弱氣地說一句:「不好意思, 等等我…」

事實證明,聽障只是一種小小的障礙,用心去交流,其訊息量往往比用文字來得更強、更快。

Gigi是CareER的會員,經過我們的工作配對,於2015加入了友邦強積金,任職客戶服務主任至今。

CareER以建立殘疾大專生/畢業生職業方向和在校支援為目標,同時讓企業和僱主了解殘疾人士的才能,鼓勵企業共融。
 追蹤  CareER Facebook 了解更多


《原來!我可以…》是一個專題特輯,逄星期三推出,合共約20則。活動將邀請來自不同背景的殘疾或有特殊需要朋友和他們身邊的朋友,道出共融平等的新角度。

^此活動由勞工及福利局贊助
#CareER #Talentnoboundaries #career #ohican #原來我可以 #hearingimpaired #fireman #LWB #Ambulanceman #listen #marriage #manandwife #family#signlanguage #lipreading #nextlevel #communications #couple #decisionmaker #doer #goalsetting #adventure 

 

Oh I Can 2018/19【原來! 我可以…】聽你的 + 都聽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