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環,是不少金融業精英的聚集地。主角Don在今年的暑假,有幸「半腳」踏入金融業、晉身中環新鮮人,在跨國集團擔任市場部的實習生,表現個人能力,令上司對他另眼相看。

* SEN: Special(獨特)、 Excellent(卓越)和Niche(領域)

【「CareER有超強Network!」】

Don自小患有專注力不足及過度活躍症(ADHD),求學時期要專心聽書對他來說不是件易事,儘管醫生會處方藥物令他專注,但Don依然積極找出更適合的方法——聽歌溫習,克服公開試,憑著他對數學的天份、對投資有興趣,成功考入科大的金融學系。大學一年級時,Don透過共融招聘展接觸到CareER,現擔任CareER Student Committee一職,更熱心參與各大活動,建立良好的人際網絡。Don大讚:「CareER真是有超強Network(網絡),提供SEN學生很多好的渠道,也會有很多求職工作坊,幫助人生規劃。」

【找對方法 克服困難】

今年暑假,Don透過CareER,成功獲國際企業Allianz Global Investors(安聯投資)青睞,騁任他為市場部實習生,日常負責核對資料,如基金便覽(Fund Fact Sheet)。因為ADHD的關係,開始時 ,Don要多花時間適應新工作,對文字的處理也會稍慢,上司也會因應Don的情況,由淺入深地分發工作;而Don聽歌保持專注的方法非常管用,因此工作方面都很快上手。

當中最令Don印象深刻的是有次公司要求他製作一條動畫片講解新款基金,上司預計Don要用三個月時間製作,結果他僅用了三天時間便掌握技巧及完成短片,令大家都大感意外、對他另眼相看。

【靠「觀察」表現自己】

他指自己是一個觀察型的男孩,會先用心觀察、了解周遭的情況,再根據身處的環境調節自己的態度、配合同事、多加表現自己。Don坦言,一開始入到大公司會有壓力,他笑指:「最初覺得中環人的氣勢都很強。」但他習慣了後發現大家都很友善、絕非動輒「起晒弶」;其他實習生也會主動與他分享工作壓力,而上司Vien更會主動開會向實習生解釋工作流程,讓他們多學、多說、多問,體現公司重視個人能力的文化。因此,他期望畢業後能加入投行或金融業,擔任交易員(Trader) 或投資相關的工作。

Don讚賞CareER與不同企業合辦模擬面試工作坊,指導求職學生的實戰面試技巧,令他獲益良多。他希望,未來CareER可以多舉辦與Banking有關的交流活動,讓會員可以多多擴展金融界的人際網絡,成就更多高學歷的SEN學生加入金融界。



CareER以建立殘疾大專生/畢業生職業方向和在校支援為目標,同時讓企業和僱主了解殘疾人士的才能,鼓勵企業共融。
 追蹤  CareER Facebook 了解更多


CareER賽馬會「疾風草」職涯發展計劃旨在擴闊高學歷殘疾大專生的眼界,培養他們的領導才能及溝通技巧,藉此提升就業競爭力、工作能力和自信心。本計劃除了為參加者提供暑期實習機會外,亦配合一系列全面的職涯支援,包括:職場工作坊、職涯教練及心理輔導等。 
了解更多:https://career.org.hk/key-program/ 
#CareER #TalentNoBoundaries #Internship #SENergy #香港賽馬會慈善基金 #CareER賽馬會疾風草職涯發展計劃 #SVHK #Botteless#careerdevelopment #learning #inspiration #dreamer #makechanges
Interns Sharing【我們的S.E.N.】中環新鮮人——靠「觀察」突圍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