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經過一輪面試之後,CareER賽馬會「疾風草」職涯發展計劃已經進入第二階段,透過不同的工作坊,讓一眾「草仔」做好準備。早前CareER就與LinkedIn合作,分享了最新的市場趨勢,並如何透過網上學習平台LinkedIn Learning去自我增值,當中有超過16,000個課程,除了專業知識及軟件應用的Hard Skills之外,連面試及溝通技巧等Soft Skills 統統都可以學到,完成後更可加入在LinkedIn 的個人履歷上。

「網上平台自學可以學到初初的知識及發掘自己的興趣。」Eli表示

無論是否在疫情下,其實在網上平台自學也很普及,其中一位「草女」Eli也曾在不同的網上平台學習,如數據分析軟件、金融相關的知識,由入門開始, 可以讓自己有初步的知識及發掘自己的興趣。

說回CareER與LinkedIn合作,其實早在「疾風草」計劃前已經開始。四年前,LinkedIn透過一個活動認識了CareER創辦人Walter,經了解CareER的理念和工作後,有所啟發,於是推動了LinkedIn 香港成立EnableIn小組,以關注殘疾人士的需要。EnableIn成立後,每年都會與CareER合作舉辦工作坊,向他們的會員分享求職貼士之餘,更能讓同事與殘疾人士直接接觸,親身了解他們。

Kathy: "Focus on ability, not disability."

「Focus on ability, not disability!」是EnableIn小組成員之一的 Kathy過往與一眾「草仔」接觸後的最深感受。Kathy表示:「同學們擁有職場所需要的學歷與技能,      他們也很清楚自己的需要,與他們接觸後更讓我深切體會到他們的身心障礙,其實沒有阻止到他們實現自己的夢想,也令我也反思到如發生在自己身上,能否像他們一樣樂觀及謙虛面對。」

從Kathy手上接過咭片,發現上面同時印有點字,這細微的設計除了方便視障人士之外,原來更容易讓大家打開對多元共融的話匣子,從而讓更多公司再想多一步,多行一步。

點字版本的LinedIn卡片

LinkedIn的咭片可以按同事要求印上點字,這細微的設計除了方便視障人士之外,原來更容易讓大家打開對多元共融的話匣子。

最後,Kathy給予各位「草仔」的LinkedIn Tips:

  1. 揀選一張合適及專業的相片。
  2. 填寫關鍵詞,如「Marketing」、「Social Media」讓僱主更容易搜尋。
  3. 加入資歷及證書,如LinkedIn learning中學習到的技能。
  4. 可不填寫個人殘疾方面資料,寫更多關於自己的能力。
  5. 主動去互動。除了僱主可搜尋,你也可主動地關注公司的帳戶,或可直接與相關公司的人員自薦。
  6. 除在LinkedIn上擺放個人履歷,也可多寫工作相關經驗的帖文,增加僱主對你的認識。

想知「草仔」同「草女」們的成長,記得繼續留意 #草仔實習記 。

CareER以建立殘疾大專生/畢業生職業方向和在校支援為目標,同時讓企業和僱主了解殘疾人士的才能,鼓勵企業共融。
→ 追蹤  CareER Facebook 了解更多


CareER賽馬會「疾風草」職涯發展計劃旨在擴闊高學歷殘疾大專生的眼界,培養他們的領導才能及溝通技巧,藉此提升就業競爭力、工作能力和自信心。本計劃除了為參加者提供暑期實習機會外,亦配合一系列全面的職涯支援,包括:職場工作坊、職涯教練及心理輔導等。 了解更多:https://career.org.hk/key-program/ 

#CareER #TalentNoBoundaries #SENstudents #CareER賽馬會疾風草職涯發展計劃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CareERJockeyClubThrivingGrassCareerDevelopmentProgram #TheHongKongJockeyClubCharitiesTrust

Interns Sharing【GET SET】網上學習也可加入C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