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失去視力不等於失去才能?社會上有不少高學歷殘障人士求職時被拒於門外,只餘5%視力的80後崔宇恆(Walter)是其中一位。Walter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經濟系,於多間跨國公司實習,完成學業半年卻苦無工作機會。眼見有能力的大專殘障人士缺乏就業支援,他決心創辦非牟利機構「CareER」,為這同路人配對工作,發揮所長。透過轉介,至今有逾80位僱主聘請115位殘障人士,提供160個就業機會。

初見Walter,導盲犬Range已跟在他身邊。由於先天「視網膜細胞退化」,他3歲時只餘30%視力,而且不斷退化,於2014年申請使用導盲犬,現在視力只餘5%。但Walter記憶力特別強,且接納自己的缺陷,照樣去行山、游泳,甚至曾拿著白手杖,獨自走上工廈見客。大學及初踏職場的經歷令他受挫,也令他萌生助人的念頭。

 

Media Coverage才能不應被殘障局限 80後視障男開平台助大專殘障人士求職【有片】–TOP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