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年前,用唇讀學習的曾芷君在文憑試中獲取佳績,轉眼她在中大翻譯系踏入最後一年,以超高成績摘取多個獎學金,並在勞福局實習時獲得張建宗局長大力讚賞。大家都被這位失明學生的故事所激勵。

香港還有很多高學歷的殘疾人士,他們擁有大學學位,但求職過程困難重重,不少長時間失業,或只找到一些低學歷工作。最近有調查發現,雖然大部份僱主認為,殘疾員工和其他員工的表現並無分別,並有能力勝任更多工作,但對聘用殘疾人士仍有疑慮,包括擔心要改變設備配套而帶來額外開支,或缺乏了解殘疾人士的渠道。其實政府現時有「殘疾僱員支援計劃」,公司僱用殘疾人士,硬件、配套上均有資助,只是審批程序較慢和配對未夠細緻。

我認識了一位視障青年崔宇恒(Walter),他讀大學時主修經濟,曾在跨國公司如高盛、瑞士銀行實習,畢業後也獲得很多面試機會,不少僱主都很欣賞他,卻沒有一個敢聘用他。第一份合約只有三個月,但他用表現證明自己的實力,最終獲得長期聘用。

帶着幫助同路人的使命感,去年Walter辭去工作,創立CareER非牟利組織,替高學歷殘疾學生做技能評估和職業配對,並得到AIA、香港航空、港交所、滙豐銀行等大機構支持,提供實習和工作機會。CareER這個名稱有三層意思,第一是Care in Education and Recruitment,在教育和求職上幫助高學歷殘疾人士;第二是希望他們也能幫助身邊的人,成為照顧者career,而不是長期被照顧;第三是希望他們都有機會發展事業career,建立自信。

殘疾人士若能夠就業,他們就是社會的資源和生產力,而不會成為社會的負擔,如果你也想支持他們,不妨登入CareER 網址career.org.hk多作了解。

CareER以建立殘疾大專生/畢業生職業方向和在校支援為目標,同時讓企業和僱主了解殘疾人士的才能,鼓勵企業共融。
→ 追蹤  CareER Facebook 了解更多

Media Coverage笑容由家開始——支持高學歷殘疾學生 — 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