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我是Molly,去年於嶺南大學翻譯系畢業,但畢業遇上疫情,發現自己愈來愈㥬惶,但又不想在躲在家中甚麼也不做,經同學介紹下便認識CareER,就促成這次實習機會。

我自小患有大腦痳痺,所以我步履較慢,出入也需要以拐杖輔助,下雨天時更要步步為營。由於我從未踏足職場,對於上班的路線、辦公室的環境設備及中午用餐安排等等,既感到新鮮也有憂慮。

幸好,CareER 與小彬紀念基金會(The Zubin Foundation)在我正式上班前溝通好,並特意安排一張不會轉動的坐椅及安排靠近門口的位置,方便我出入;此外,辦公室大樓也沒有樓梯,出入也方便。所以正式上班後,發現上班這回事也沒有想像中困難。

這是我第一次踏進職場,並於小彬紀念基金會實習,他們主要的工作是關注及協助少數族裔及有特殊教育需要(SEN)的非華語兒童,以推動社會多元共融。在實習工作中,我主要負責輸入少數族裔的實習生資料,並整理成資料庫,雖然看似重覆及沉悶的工作,但當中對少數族裔的認識加深了,同時也令我感受很深。

「少數族裔與殘疾人士也一樣,屬社會上小眾的一群,在求職也處處碰壁,我發現原來我並不孤單,工作中也感覺受到認同。」

Molly與Matthew坐在電腦前討論工作在公司有九成的同事也是少數族裔,我很好奇他們是如何在香港生活呢?上司Matthew 找來不少同事與我交流,他們也很友善,也願意與我分享,最後發現他們大部份人也茹素,而且每日也需要祈禱,但並沒有影響到工作。

實習期雖然短暫,但從中更了解自己對於不同類型工作的興趣,也發現自己除了語言能力之外,也很擅長將雜亂的資料整理好,從中也得到成功及滿足感。實習期過後,Matthew 也給予我正面的評價,他說:「我很欣賞Molly願意學習的態度,而且好肯去問問題,加上她的英語很好,能與其他少數族裔同事作良好的溝通,不會變成獨家村。」

最後Matthew也寄語我及其他高學歷殘疾學生,說:「勇敢去嘗試,機會就只是差一步!不要單單看過往不好的經驗,積極主動並把握不同的機遇,定能找到一間能夠好好善用你所長的公司,期待你們以後發光發亮。」

Interns SharingMolly:實習中找到認同 原來我並不孤單丨職「林」探索…🌱Natvigate in your career ju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