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希望完結實習後,雙方都可以有得著。他幫到我們,我們也幫得到他。」上司Joana誠懇地說。

口中的「他」就是今次的主角Jimmy,患有罕有基因突變綜合症的他學歷亮麗,畢業於LingU市場學系後,在PolyU修讀碩士課程。他自信地說:「我以後想從事HR的工作,這是個很有價值的專業。」小小身驅有著遠大志向,認定目標、 勇往直前。
* SEN: Special(獨特)、 Excellent(卓越)和Niche(領域)

【「Jimmy啟發了全球各地的同事」】

透過CareER的實習計劃,Jimmy成為跨國企業Capital Group(資本集團)HR部門的實習生,負責審視公司的醫療計劃及集團的市場表現、替悉尼市場進行資料搜集等。主管Connie及Joana力讚Jimmy的履歷吸引,Joana坦言沒有與SEN學生一起共事過,但不擔心Jimmy的能力,笑指:「面試後我們知道Jimmy是個聰明人。」Connie解釋,公司未聘用過殘疾職員,但Jimmy表現優異,「我們把Jimmy的故事放上公司內聯網後,啟發了全球各地的同事。」Connie形容這是提升集團亞洲區的多元共融文化的好開始。

【身為員工的一份責任感】

「在這裹工作對我來說是個大挑戰!」Jimmy打趣道,直言自己多了機會跟外籍同事相處、參與跨國視像會議、獨立處理項目。他表示處理項目也是一大挑戰,更興奮地說﹕「有機會出席研討會,真是大開眼界。」他最大得著是體會作為員工的責任感:「完成一個項目要向不同的持份者交代,負責分析報告責任就更大,需向股東交代。」

【不可因為Disability就抹煞Capability】

問及為何有信心將大項目交給Jimmy,Connie解釋Intern難以從瑣碎的工作中 (如影印) 得到最佳的實戰經驗,「我希望他能夠從處理項目中學到最多」Connie坦言:「他們之中,有很多具有才能的人士,不可以因為Disability這個名詞就概括及抹煞他們的Capability。」

【Intern三多——「多學、多看、多聽」】

對於來年的Intern,Joana寄語同學要「多學、多看、多聽」,因為每一個細枝末節都值得留意,學習公司優勝的地方,Joana說:「即使小至會議室預約管理系統如何操作這類看似對實際經驗沒太大幫助的事,都有可能令你的知識、眼界和經歷廣闊不少。」

CareER以建立殘疾大專生/畢業生職業方向和在校支援為目標,同時讓企業和僱主了解殘疾人士的才能,鼓勵企業共融。
 追蹤  CareER Facebook 了解更多


CareER賽馬會「疾風草」職涯發展計劃旨在擴闊高學歷殘疾大專生的眼界,培養他們的領導才能及溝通技巧,藉此提升就業競爭力、工作能力和自信心。本計劃除了為參加者提供暑期實習機會外,亦配合一系列全面的職涯支援,包括:職場工作坊、職涯教練及心理輔導等。 
了解更多:https://career.org.hk/key-program/ 
#CareER #TalentNoBoundaries #Internship #SENergy #香港賽馬會慈善基金 #CareER賽馬會疾風草職涯發展計劃 #CapitalGroup#careerdevelopment #learning #inspiration #Capability#Breakthrough
Interns Sharing【我們的S.E.N.】小身驅、大志向——能力打破身體界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