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不少人早已「標籤」了S.E.N.(Special Educational Needs)學生,認為他們的所限令選擇減少,但只要經過細心了解,你會發現他們 的生活可能比「你」更多姿多彩!

* SEN: Special(獨特)、 Excellent(卓越)和Niche(領域)

【小改變 大夢想】

抱著樂觀積極態度的大男孩Win,天生患有深度及嚴重程度聽障和左眼白內障,希望以食物和科學角度去改變社會,為社會盡一分力,逐少改變世界。面前的Win滿有抱負、說話誠懇;雖知道自己身體的缺陷,卻從不因此而鬆懈,更以此為進步的推動力。

【永不放棄 成為更好的「我」】

正在香港中文大學就讀食物及營養學的Win,在學期末仍未能找到實習工作,在最失落的時候,他認識到「救命恩人」— CareER。通過個性測試,CareER了解Win的性格特質,為他提供不同職業導向和訓練,並細心安排面試。Win表示:「雖然CareER給了我career,但更重要的是幫助我建立自我,給予我極大信心,令我學懂怎樣去做一個更好的自己。」CareER很快便為他配對到合適工作,成功獲香港社會創投基金(SVHK)錄用,成為Innovation & Incubation Team的實習生。

Win在SVHK負責處理文書工作、資料搜集及協助項目策劃。其中一個項目需為餐廳「減廢」;既能應用他的專業知識,又能學習新事物。Win的上司兼導師Tiffany認為他非常特別,除了有相關學科知識外,最重要的是看見他有熱誠去「作出改變」。所以,Tiffany由衷感激CareER這個「好媒人」。

【因為不足 所以進步】

Tiffany指,最深刻的是最初沒有人發現Win有聽障,Win補充:「我沒有刻意告訴同事我是聽障人士,因為我渴望被人對待成『正常人』,亦不希望令僱主懷疑自己的工作能力。雖然會議時難免會漏聽細節,但這樣反而令我更專心聆聽、更主動去確認內容,因為我不想錯過任何一個機會。」

【平等機會 改變社會】

SVHK提倡共融職場文化,認為「每個人都有機會作出改變」。Tiffany笑言:「 其實一個實習生的小理念都可以改變社會。當你以為你的缺陷是一個限制的時候,它反而是你的強項和特別之處。」她鼓勵所有S.E.N.畢業生都要有勇氣、堅信每一個人也有影響力。



CareER以建立殘疾大專生/畢業生職業方向和在校支援為目標,同時讓企業和僱主了解殘疾人士的才能,鼓勵企業共融。
 追蹤  CareER Facebook 了解更多


CareER賽馬會「疾風草」職涯發展計劃旨在擴闊高學歷殘疾大專生的眼界,培養他們的領導才能及溝通技巧,藉此提升就業競爭力、工作能力和自信心。本計劃除了為參加者提供暑期實習機會外,亦配合一系列全面的職涯支援,包括:職場工作坊、職涯教練及心理輔導等。 
了解更多:https://career.org.hk/key-program/ 
#CareER #TalentNoBoundaries #Internship #SENergy #香港賽馬會慈善基金 #CareER賽馬會疾風草職涯發展計劃 #SVHK #Botteless#careerdevelopment #learning #inspiration #dreamer #makechanges
Interns Sharing【我們的S.E.N.】改變社會.夢想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