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隨著各「草仔」、「草女」的實習完成,「草記實習記」亦已來到尾聲,最後一篇我們繼續追蹤「草仔」Mike在經過面試、工作坊及個人職涯輔導之後,來到最後的實習期會有甚麼經歷。

上次提到Mike在職業配對中獲得不少大型機構的面試機會,從中累積不少經驗,最後他更成功獲得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取錄成今年的實習生。除了實習工作,他還可以參與Mentorship計劃,定時與營運總監(COO)及不同的部門主管進行會面,讓他了解更多關於投資銀行(ibank)的各個範疇及工作,打開對投資銀行的眼界,讓他的職涯方向更加清晰。

【與各部門主管會面 打開行業之門】

作為德意志銀行的實習生,Mike的首要任務便是負責籌辦慈善步行活動的工作。除了香港,他還要統籌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等地的參加者資料,並計劃如何去收集步數、使用程式簡介、撰寫營運總監的公開信等等的工作。過程中更需要與不同國家的同事去溝通、協調,而工作能力也獲得上司的肯定。

「Mike在疫情的高峰期間加入我們的團隊,這段期間他的表現出色,並協助我們推行了一個虛擬的社會企業責任活動給200多名同事參與。無論是我或其他同事都十分欣賞Mike對待工作的熱誠及態度。」Mike 的上司Keith 說。

整個實習期中,Mike每星期也需要與不同部門的主管進行視象會議,對他有意投身於投資銀行的發展可謂獲益良多。「實習中最大的得著可說是打開了投資銀行行業之門,透過與不同主管會面,不但增強自己的溝通能力,同時擴濶了人脈網絡,而以往自己一直也沒有信心未來可以在投資銀行部門工作,經過這次實習後也打了支強心針。」Mike表示。

「透過「疾風草」計劃,我對未來的職涯方向有更清晰的目標。」Mike說。

「透過「疾風草」計劃,我對未來的職涯方向有更清晰的目標。」Mike說。

CareER以建立殘疾大專生/畢業生職業方向和在校支援為目標,同時讓企業和僱主了解殘疾人士的才能,鼓勵企業共融。
→ 追蹤  CareER Facebook 了解更多


CareER賽馬會「疾風草」職涯發展計劃旨在擴闊高學歷殘疾大專生的眼界,培養他們的領導才能及溝通技巧,藉此提升就業競爭力、工作能力和自信心。本計劃除了為參加者提供暑期實習機會外,亦配合一系列全面的職涯支援,包括:職場工作坊、職涯教練及心理輔導等。 了解更多:https://career.org.hk/key-program/ 

#CareER #TalentNoBoundaries #SENstudents #CareER賽馬會疾風草職涯發展計劃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CareERJockeyClubThrivingGrassCareerDevelopmentProgram #TheHongKongJockeyClubCharitiesTrust

Interns Sharing【GO!】草仔實習記 – 擴濶人脈網絡 打開職涯新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