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不同身體障礙的大專生和高學歷的畢業生昨日一同出席CareER賽馬會「疾風草」職涯發展計劃資訊日,尋找工作機會。

雖然目前香港的失業率只有2.8%,但高學歷的殘疾朋友畢業後,在就業上仍然面對很多困難,這項資訊日活動能造就更多殘疾青年成功就業的機會。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出席活動時稱,早年在擔任勞福局局長的時候,有一位殘疾朋友在勞福局實習了八個月,她是中文大學翻譯系的一級榮譽生,是完全失明的一位女生,「她嚴重視障,雙手完全沒有觸覺,無法使用凸字而要唇讀,她的會考成績優異,以三科5**的成績入讀中大,亦獲得中大獎學金到英國倫敦的UCL(倫敦大學學院)以優異的成績完成社會學的碩士課程,這一點也不容易、是一個奇迹」。

【回應需要機會及尊重】

他稱臨別時更詢問對方政府可以如何幫助高學歷的畢業同學。更引述對方回應說:「局長千萬不要同情我們,只要給予我們機會、尊重我們,讓我們發揮才能。你們不要戴上有色眼鏡以為殘疾人士不懂工作,我們完全可以做到,只是有沒有機會。」

而勞工處亦有計劃鼓勵僱主聘請殘疾人士,惠及一些低學歷人士,例如去年9月開始,勞工處有計劃幫助殘疾朋友尋找工作,如果僱主聘請有就業困難的殘疾求職者,最高津貼額可高達5.1萬元,高出早前的3.5萬元,津貼期可達9個月。每月津貼可讓僱主委任指導員、讓他有誘因聘請殘疾人士。

CareER以建立殘疾大專生/畢業生職業方向和在校支援為目標,同時讓企業和僱主了解殘疾人士的才能,鼓勵企業共融。
 追蹤  CareER Facebook 了解更多

Media Coverage - TG職涯資訊日助高學歷殘疾人士找工作 — 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