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與實習生Michael相處及交流的過程中,我們學習到很多,除了讓我們認識到殘疾人士以及有特殊學習需要人士的需要和潛質,更擴闊了企業在多元共融發展上的視野,達到了雙贏的局面。」這是港交所企業傳訊部高級副總裁Queenie的分享。

凡事一體兩面,別以為實習只是讓職場新人學習的機會,透過CareER賽馬會疾風草職涯發展計劃,也能讓企業從實踐中了解如何達致社會共融。Michael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的三年級生,有視障及聽障,今年他透過CareER而獲得港交所聘用為企業傳訊部的實習生,主要負責集團企業社會責任及慈善基金的工作。Queenie指公司一直積極推動企業社會責任及職場上的多元共融發展,而今年部門透過身體力行參與CareER企業實習計劃,更為她和團隊提供實践共融的機會,帶來新的視角。

【充滿熱誠及想法 做事精益求精】

「初時與Michael會面時,覺得他比較內斂,但專注力強,充滿熱誠及有想法,而無論他的履歷及過往工作經驗及技能,也符合我們的要求。後來在實習的交流中,透過他分享自己在中大發起的關注精神健康項目計劃,以及討論大企業如何協助社會企業發展的問題上,更覺得他是一位關心社會、有抱負、有潛質的實習生。」

今年疫情關係,工作模式轉變,實習後期需轉為在家工作,同事之間難免也會擔心遇上溝通上的困難。幸而實習初期需上班工作,Michael與同事之間已建立了一定的認識與信任,而另一位同事Vivian也稱讚他的表現。「他是一位有責任心的同事,每個項目都會盡力去做,完成後仍會不斷去檢視改善空間,務求精益求精。此外,Michael遇到不明白的地方也會積極發問及提出意見,為我們帶來很多新的想法。」

Michael表示在今年實習中提升溝通及影片製作技巧外,亦令他體驗團隊合作的重要性,讓他獲益良多。「因疫情關係,同事們大多在家工作,大家透過不同渠道商討工作安排。而經過大家的努力協調,能夠順利完成拍攝工作,因而獲得很大的成功感。」

【寶貴職場經驗分享 終身受用】

Michael 與大多數的職場新人一樣對於職涯規劃感到迷惘。「在這次實習中最大的得著是與部門主管及同事的交流,他們分享多年來在職場上的寶貴經驗以及見解,讓我對行業有更深的認識,對未來職涯發展很有幫助。」除此之外,港交所有系統的培訓,讓他更了解自己的職業發展方向;而在企業社會責任部門的實習過程中,亦令他重新思考企業及社區的關係。

我們會繼續追踨「草仔」的實習經歷,想知道他們的最新消息,記得留意 #草仔實習記 系列。

CareER以建立殘疾大專生/畢業生職業方向和在校支援為目標,同時讓企業和僱主了解殘疾人士的才能,鼓勵企業共融。
→ 追蹤  CareER Facebook 了解更多


CareER賽馬會「疾風草」職涯發展計劃旨在擴闊高學歷殘疾大專生的眼界,培養他們的領導才能及溝通技巧,藉此提升就業競爭力、工作能力和自信心。本計劃除了為參加者提供暑期實習機會外,亦配合一系列全面的職涯支援,包括:職場工作坊、職涯教練及心理輔導等。 了解更多:https://career.org.hk/key-program/ 

#CareER #TalentNoBoundaries #SENstudents #CareER賽馬會疾風草職涯發展計劃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CareERJockeyClubThrivingGrassCareerDevelopmentProgram #TheHongKongJockeyClubCharitiesTrust

Interns Sharing【GO!】草仔實習記- 互相學習 擴濶社會共融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