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創辦慈善機構的過程中,很多時都會聽到:「大公司,有資源佢哋一定幫」、「有意義不如去申請Funding」云云。很多人覺得有錢大機構、公家嘢就係做善堂;CareER的工作相反是要雙贏win win,究竟CareER的工作是怎樣?有甚麼獨特之處?

我們堅持CareER只是一道橋樑,爭取工作的是我們的會員。我們是一個義務求職平台,為僱主和僱員提供case by case工作配對。我們每次都必須親身見求職會員, 因應會員的能力和職業方向提供建議。另外,我們會親身拜訪僱主,在ABLE各方面評核和鼓勵僱主聘請殘疾人才。

“A” Accessibility,即辦公室環境的無障礙程度。沒有暢通易達洗手間不等於請不到輪椅朋友,沒有發聲系統的升降機不一定請不到視障朋友,最重要是配對適當身體狀況和能力的求職者。CareER會員中包括視障、聽障、肢體傷殘、精神病康復、長期病患和自閉症朋友,適當的工作配對一樣可以成功。

“B” Business needs,我們不希望去創造特殊職位,而是找出每個僱主的商業需要、人才缺乏的崗位,協助HR和部門主管與內部同事溝通去聘請殘疾人士。

“L” Learning 就是提供必要的公司培訓,去讓僱主了解基本與殘疾人士相處須知。CareER只提供必要和基本培訓,因為我們發現愈多培訓,愈使僱主害怕接觸。打個比方,我們亦不需要大量訓練去與不同國籍、性別、文化背景及不同膚色的人一起工作。

我們最着重”E” Experience,鼓勵僱主至少需要與我們的會員進行面試和接觸,嘗試與會員合作,提供實習、兼職或全職工作機會等。

不同行業、不同公司規模都有不同需要,如何找出win win雙贏之處,就是我們每天的工作。

崔宇恆  CareER創辦人
http://www.sie.gov.hk/go/walter-tsui/

Founders' column善堂的誤解